OATLY开心果燕麦拿铁来了!麦当劳、COSTA、Seesaw都在用

来源:未知 2024-03-19 18:28

2024年开年之际,麦当劳、COSTA、Seesaw都上新了限定开心果燕麦拿铁饮品。为什么这些品牌不约而同在新年“押注”开心果?

麦当劳、Costa、Seesaw都上新了限定开心果燕麦拿铁饮品

图片来源:微博@麦当劳、微博@COSTACOFFEE中国、微博@SeesawCoffee

在饮品赛道,都传“再牛的品牌也要看上游”。当现制饮品加速内卷,谁能抢先应用新配料,或许就能抢占先机。从这一思路来看,我们发现几款开年新品都使用了开心果燕麦奶作为基底。

据悉,这款开心果燕麦奶是OATLY将经典燕麦奶再度创新升级,在燕麦奶基础上添加美国开心果仁,带来双重植物基营养。每盒开心果燕麦奶约含4.2克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产品风味浓郁香甜。

OATLY开心果燕麦奶 图片来源:OATLY

不可否认的是,开心果自带独特的开心属性。无论是逢年过节展现吉祥寓意的开心果坚果,还是日益流行的多巴胺色系开心果拿铁,开心果元素一直提供给消费者以情绪价值。

品牌选择在新年用开心果元素做咖啡,也能借此展现一种积极快乐的生活方式,让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

本文我们将讨论,开心果燕麦拿铁的创新思路是什么?想要做品类公司的OATLY,又是如何不断升级燕麦奶,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的?

一、燕麦拿铁,还可以自带开心属性

将燕麦奶中加入开心果,OATLY做出了具有差异化的植物基基底。这也让不少品牌发现,原来燕麦拿铁,还可以再度升级成具有开心属性的强记忆点饮品。

首先,从色彩角度出发,开心果的明快绿色充满活力,受到人们喜爱。

一方面,“开心果绿”的色彩带有治愈感,延续了2023年爆火“多巴胺配色”热度。

另一方面,开心果绿本身就自带流量,彩通直接推出了开心果绿色号pistachio green,#pistachiogreen话题也在社交平台获得不少网友讨论。

pistachio green色号及相关话题 图片来源:instagram截图

其次,从情绪价值来看,开心果的寓意满足了不少消费者对快乐治愈感受的追求。

在传统佳节,中国消费者们讲究“万事吉祥,必有口彩”。而带有开心快乐寓意的开心果就属于“吉祥果”一类,被消费者在节日购买来“讨个好彩头”。

更有趣的是,开心果的“开心属性”不仅存在于年轻人的过节记忆中,还被“玩梗”融合进了表情包里。

开心果表情包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年轻人喜欢用表情包来进行交流,这一习惯也让开心果带有的开心标签在吉祥口彩习俗之外,更具社交属性。

此外,开心果本身的口感风味和营养价值也一直受到人们肯定。

据了解,食用开心果的证据可以追溯到 300000年前的尼安德特人。现在,开心果还被加入不同食品品类中用于风味升级。营养层面看,开心果是蛋白质、纤维、不饱和脂肪酸等成分的良好来源。[1]

OATLY开心果燕麦奶 图片来源:OATLY

正是洞察到了开心果这些受人喜爱的特点,OATLY选择将燕麦奶再度升级,在新年推出开心果燕麦奶。它还进一步联手全国知名连锁品牌,让燕麦拿铁也可以自带“开心属性”。

其中,麦当劳旗下的专业现磨咖啡品牌麦咖啡推出了新年限定款“开心奶铁”,主打“浓浓有料 浓浓开心”。产品的“开心果绿”和特别定制的笑脸拉花自带“高颜值”,也吸引了不少麦当劳粉丝在社交平台分享。

开心奶铁 图片来源:微博@麦当劳

Seesaw则和OATLY合作打造三款开心果新品,主打为忙碌的消费者带来活力与温暖。品牌在“开心莓莓拿铁”、“开心榛榛拿铁”两款开心果燕麦拿铁之外,还为想要体验开心果燕麦奶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开心莓莓燕麦奶”。据了解,三款产品上市在第一周,就取得了近4万杯的销售成绩。

Seesaw开心果燕麦拿铁、开心果燕麦奶饮品 图片来源:微博@SeesawCoffee

COSTA选择开心果燕麦拿铁为“2024年第一杯COSTA”,希望用这一杯为消费者新的一年加满“开心Buff”。品牌表示,其新品带有坚果浓香,使用OATLY开心果燕麦奶作为基底。

开心果燕麦拿铁 图片来源:微博@COSTACOFFEE中国

这次OATLY对燕麦奶的创新,在带来双重植物基营养的同时,展现开心果的情绪价值,也让品牌们打造的燕麦拿铁能更有生命力。

二、做品类公司,持续探索燕麦奶

OATLY是品牌,也是品类公司。OATLY曾表示,OATLY推动和创立了新植物基品类,未来也将持续为品类建设增砖添瓦。[2]

尽管OATLY的燕麦奶产品在如今已经成为“品类标签”,但燕麦奶作为新兴品类,研发门槛并不低。

例如,在燕麦奶制作使用的酶解技术上,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院士Rickard Öste曾指出,有的品牌使用的酶解技术能做到很甜,但会破坏燕麦本身的蛋白质和营养成分。在他看来,这种酶解过程是OATLY永远不会采用的。OATLY希望做的是真正的好产品,不会只着眼于风味而牺牲产品的品质。

相比之下OATLY打造的酶解工艺,是在燕麦经预处理及粉碎后,加入特殊的酶进行酶解得到燕麦浆,将淀粉转化为麦芽糖使液体具有天然甜味,更好保留燕麦中的可溶性膳食纤维——β-葡聚糖。无需额外添加乳化剂、稳定剂、食用胶,能在保证产品营养价值的同时,带来香醇顺滑的口感。

OATLY自主研发 图片来源:OATLY

此次推出开心果燕麦奶,同样展现出了OATLY在风味技术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在瞄准开心果的“开心属性之外,品牌洞察到常规开心果酱存在的“难操作”、“难保存”两大难点。相较于在制作时额外加入开心果酱,OATLY燕麦奶形态的产品可以直接代替现有奶基底,简单易操作的同时,带来稳定品质和产品营养。

OATLY开心果燕麦奶 图片来源:OATLY

OATLY对技术创新的探索赋予了产品差异化优势,也让它在B端C端同步受到关注。

据了解,OATLY经典的咖啡大师燕麦奶在专业咖啡师们口中获得了“始终如一”、“好搭配”、“口感好”的评价。新出的OATLY开心果燕麦奶也延续了经典款的优势,带来稳定浓郁香甜风味的同时,易于搭配咖啡。这也吸引了不少咖啡爱好者自行购买尝试DIY开心果燕麦拿铁,并在社交平台分享。

咖啡爱好者自行购买尝试DIY开心果燕麦拿铁 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在经过了多年的积淀和探索后,OATLY保证了产品品质稳定,同时也凭借其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持续探索燕麦奶品类。

三、结语

此次OATLY创新打造的“开心果+燕麦奶”的组合,吸引了各大餐饮连锁品牌“押注”推出新品,也带给消费者开心治愈的体验。

捕捉着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OATLY对燕麦奶进行焕新升级,带来多元化选择。想做“品类公司”的OATLY,也将赋予创新产品更多健康、情绪和环保方面的价值,持续建设新植物基品类。

参考来源:

[1] Pistachio Nuts (Pistacia vera L.): Production, Nutrients, Bioactives and Novel Health Effects,2022年1月,Plants

[2] 《食业头条对话OATLY:入华五年,燕麦奶的变与不变》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