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能够自愈吗?治疗青春痘的正确方法

来源:未知 2024-03-08 18:34

青春痘,又称“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因好发于青少年,又以面部脓包、丘疹为主要表现,所以又被称为青春痘。

虽然叫青春痘,却不只发生于青少年,成年人同样会长痘。面部、后背、头皮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都是痘痘的常驻地。痘痘一出现,影响颜值不说,有时还附带红肿、疼痛,着实令人恼火。

青春痘能够自愈吗?

如果平时脸上光溜溜,只是偶尔熬夜刷剧、大鱼大肉胡吃海塞,或是不好好洗脸时才偶尔零散的冒痘,通过改正不良生活习惯,调理饮食,注重皮肤清洁或许能够自愈。再者,青春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不稳定,雄激素分泌旺盛诱发的轻度青春痘,等到发育的平静期,体内激素水平趋于平衡时,再配合规律作息和皮肤清洁也是有可能自愈的。

但是,大多数的痘痘仅依靠生活、饮食习惯的调理,是不能自愈的!

痘痘的出现并不单纯!不良生活习惯或饮食问题、精神压力等只是痘痘的诱发因素,以下几点才是参与痘痘形成的关键。

【1】皮脂腺分泌旺盛:雄激素刺激皮脂腺,导致皮脂过度分泌,大量的脂质易造成毛孔堵塞,为痤疮形成打下“基础”。

【2】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异常会致上皮细胞和皮脂积聚于毛囊口,久而久之形成脂栓,引发痤疮。

【3】痤疮丙酸杆菌增殖导致炎症问题:丙酸杆菌产生的脂酶、蛋白酶、透明质酸酶等能够分解皮脂,导致皮脂成分的改变,间接促进毛囊导管的角化。毛囊导管角化,形成厌氧环境,皮脂又为痤疮丙酸杆菌提供良好的营养,进而促进丙酸杆菌大量繁殖,获得性免疫被激活,引起炎性反应。丙酸杆菌产生的多肽类物质刺激角质形成细胞,使其产生炎性因子(白介素等),不断加重炎症反应,进而诱发毛囊壁断裂,炎症入侵真皮层。

以上众多因素都是痘痘发生的关键环节,因此想要让痘痘自愈,那基本不太可能,即使这一颗消失了,只要炎症还在,下一颗痘痘也会很快冒出来。

所以我们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才能彻底消灭痘痘。

比较常见的有水杨酸、果酸等,利用酸的特性来解决痘痘问题。

如果你是想解决痘痘,我建议你使用水杨酸,如果是想解决痘印,那么果酸的效果会更好些。

利用水杨酸脂溶性的特性来解决痘痘问题大概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而人们对水杨酸的使用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水杨酸除了可以溶解油脂外,还可以消炎,对皮肤的炎症问题有很好的解决,因此水杨酸在解决痘痘问题时会格外得心应手。

利用水杨酸棉片来帮助解决痘痘问题,不仅使用方便,效果也很好。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