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男江疏影斩女韩素希世纪碰面 咔咔乱杀

来源:未知 2024-02-27 09:06

文章作者:十三姐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微信公众号

美女同框总是能引起极大的讨论度,有人说这张图精准诠释了韩式美与中式美,你认为呢?

@欢赢光临·江疏影

虽然同属清冷系类型,但是江疏影和韩素希看上去一静一动,一个端庄一个灵动,有一种白蛇青蛇、闺门旦和花旦的感觉。

让两位美女看上去如此不同的原因,与面部特征、审美风格和妆容修饰有着很大关系。我们普通女孩能从她们身上学到的变美思路还真不少!

韩素希的面部单看五官其实并不算惊为天人,但组合到一起就变成了姬圈天菜、叛逆又攻气的存在。

她是标准的菱形脸,上下庭偏尖、颧骨突出,整体骨骼偏窄,但是在窄的范围内骨量却是足够大的——眉骨、颧骨、面部转折、下颌线、下巴以及鼻子,都是很有结构感,这也是她英气的来源。

我们再来细看一下韩素希五官。从形态上看是精致的:眉形细长,眼睛小而上扬,鼻子挺拔,嘴唇小巧;从排布上讲是属于集中型,外轮廓留白大,但由于山根和鼻子高度优秀,会让你不自觉地将视觉重点集中在面中部分,进而忽略留白。

这些结构够挺拔,肌肉也紧实,于是凸嘴和反颌看上去都没那么明显了。

韩素希长相真的精妙:不算流畅的菱形脸却拥有集中的精致五官;偏高的颧骨却被高折叠度中和……这给了她独一无二的特别气质,也是她会有类似倔强和破碎、攻击性和脆弱性这种矛盾共存感的来源。试想:如果骨量再柔和一些、下巴再短而尖一些,就会有杨超越的甜美感;如果下庭体量大一些、嘴唇饱满一些,就会有宋慧乔的温润感。

那,如果我们普通女孩遇到高颧骨和凸嘴问题,又没有韩素希优越的骨相去中和该怎么通过妆容改善和调整呢?

首先,是调整不流畅的外轮廓。菱形脸不太适合贴头皮的大光明,而蓬松的披发、高层次的微卷发、发根有厚度的自然直发可以有效修饰颞部凹陷、突出的颧骨等问题。如果上庭较小,也可以通过垫高发根来拉大体量:

妆容上来讲,菱形脸更适合通过大色块营造氛围感,从而转移视觉重点。

以韩素希为例,看似极淡的妆容却是有学问的。

首先,眉眼部分不刻意描画,但是是呈拉长和外扩的延伸感,强调眼尾阴影和眼中段卧蚕的高光点,增加眼部灵气的优势,还保留了一定的空气感。你可以试试p成女团感的太阳花睫毛+眼线,看上去反而没有扩大双眼的感觉,且更强调了颞部留白:

左:P图前 右:P图后

同时,腮红的位置,不是打在眼下,也不是打在颧骨高点,而是打在了颧骨最尖的外扩位置,同时强调了内轮廓的提亮。这样就会视觉上让颧骨变得圆润起来,显得更有亲和力:

如果你也是骨骼棱角比较有存在感或者嘴巴略凸的女生,记得不要刻意外扩唇形,只做简单修饰即可,同时要让唇线边界有轻微晕染感,这样会显得棱角柔和很多。最后,唇部产品质地选择哑光的,会让起伏视觉上变小。

江疏影则是属于骨相比较流畅的类型。外轮廓流畅紧致、线条干净,面阔有量有折叠,中庭偏长,因此看上去会略显成熟,是直男非常喜欢的熟女挂。这种脸是属于20岁时优势不明显,但40岁的时候就赢很大那种:

江疏影的气质也是偏清冷挂,她的眼睛内尖外圆,眼尾略微下垂,眼距略大,因此她的清冷是不带攻击感的,而是会有一些疲惫感。

程耳导演特别精准的抓到了江疏影这方面的美感,那是一种了然面对命运的枯萎感,苦情中带着正气,又有一丝隐晦的情欲:

如果你是阔面,素颜有疲态的类型,不妨尝试一下江疏影的化妆法。

首先,外轮廓流畅的人,尽量不要遮挡轮廓会更凸显优势。我们对比来看:

遮挡过多反而会让流畅的线条变得有顿挫。

在化妆时,可以着重深化五官轮廓,尤其是眉眼,整体略向上扬,会有种聚气之感。强调内眼角的高光和阴影,能够缩短眼距,给眼神聚焦。

满涂的重唇色,可以转移面中的视觉重点,弱化中庭长度,看上去会更加优雅有质感。

但如果你想要减龄,可适当在眼下涂一些同色系的腮红,增添元气感:

全新摩登磁吸外壳,极具现代简约美感。如高订时装面料般的丝绒质感,浓郁显色。正红色调巧妙平衡冷暖,妆点双唇,诠释迪奥女性的自信与坚定。

促胶原,不垮脸。可以显著改善脸颊下垂、下颌线模糊、法令纹和气色暗沉等问题,从肌底焕活胶原,织紧胶原网络,预防胶原流失,丝光云锦质地,滋润好吸收。

小巧便携,轮廓+提亮一盘搞定。轻松打造自然有重点的精致眼妆。粉质细腻,易于晕染,新手也能上手打造渐层效果。

粉质细腻自然的哑光膨胀色,能够中和黄气的同时提亮面中,打造宛若肌肤自带气血的妆效。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 网络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