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建议你这样处理痘痘,不管脸上还是心理都不留疤

来源:未知 2023-11-10 16:57

之前对痘痘的印象停留于满脸的红肿,感觉只要用一些祛痘产品把痘痘去掉不就好了,直到自己被痘痘找上了门,才懂被痘痘缠上有多困扰。

没错,只要有一颗痘痘,那后面基本就会被痘痘“缠”上了。

痘痘并不只是你看到的那一颗,出现了一颗痘痘,就意味着还可能有无数颗痘痘从不知道的地方冒出来,意味着这个痘痘瘪下去,那颗痘痘又冒出来,意味着痘痘消失后还会留下痘坑痘印。

这还只是看得见危害,用一些产品和手段,总能消除,如果一旦在心理上留下痘疤,那就是一生都无法治愈的痛苦了,极易造成心理自卑滋生。

痘痘问题常见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此时大家正处于高速生长发育中,体内激素飞速发展,很容易就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种情况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导致面部肌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分泌出大量多余油脂。

对于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更多的时间是用来念书,对于皮肤护理的知识相对缺乏,很难意识到到皮肤需要控油这件事。

而油脂又是皮肤表面痤疮丙酸杆菌的最爱,油脂大量分泌时,除了会堵塞毛孔、粘连废旧角质,还会导致痤疮丙酸杆菌也大量繁殖,引发炎症,从而形成痘痘。

一颗两颗痘痘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只要痘痘接连成片,不仅会对面部颜值造成困扰,肤感也非常不舒服。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尊心极强,与他人一点点的差距都会引发内心的剧烈波澜。

所以当面部出现痘痘的时候,尤其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千万不能忽视。

而在处理痘痘的时候,也不能一味采取手挤、针清等方式,都是治标不治本,一个不小心还很容易造成感染,危险极大。

想要解决痘痘问题,把难缠反复的痘痘彻底遏制住,第一步需要先调理身体的内分泌。

只有身体分泌正常,才能使面部出油情况恢复正常,不会分泌大量油脂,导致痘痘反复。

调理的方法有很多,如果真的比较严重的还是建议先去*查看,遵循医嘱调理。

一般来说规律作息,饮食保持清淡,少食甚至不食用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大量饮水补充身体水分即可。

第二步是使用控油清洁的产品,处理痘痘堵塞问题。

由上文中可以得知,痘痘出现最主要还是毛孔堵塞,所以想要解决痘痘就需要把各个被堵塞的毛孔疏通,这样还有利于后续护肤品的使用。

一般来说可以选用水杨酸作为疏通工具,作为唯一具备脂溶性的酸类成份,水杨酸分子较小,且溶于油脂,能够突破皮肤表面阻碍,深入毛孔溶解油脂,将堵塞毛孔的油脂和废旧角质带出,自然毛孔就通畅起来。

不过使用酸类护肤品要比其它护肤品更谨慎一些,用前需要先擦拭测试是否对水杨酸成分过敏,不过敏的话需要先从低浓度开始使用,为皮肤建立耐受,只有皮肤完全接受水杨酸后,才可以使用更高浓度的水杨酸产品,同样的浓度越高祛痘效果就越好。

大家可以明显看出我使用前后的变化。

我的痘痘还会不算很严重,坚持使用皮肤也是逐渐有所好转,但是这个过程真的急不来,而且就算皮肤没有痘痘问题了,也需要定期做一下深层清洁,避免毛孔又被堆积。

希望我的分享能对大家带来参考~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