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侧弯还有“救”吗?大自然床垫:再不重视就晚了

来源:未知 2023-11-08 17:00

近年来,不少年轻人逐渐挂上了“慢性脊柱病”的标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饱受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颈椎病之苦,如何有效地预防脊柱病也成了重中之重。

关于“脊柱侧弯”,大家又了解多少呢?

大自然床垫官网-大自然棕床垫-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护脊床垫-学生床垫-全龄生态睡眠践行者

什么是脊柱侧弯?

人体脊柱有四个生理弯曲,分别是颈椎前凸,胸椎后凸,腰椎前凸以及骶椎后凸,这些弯曲极大地增强了脊柱的弹性,可以有效缓解人在运动时出现的振荡并保持稳定性。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平常生活各种不良习惯的累积这种脊柱生理曲度会逐渐消失,当这种脊椎生理弯曲消失时,便是脊柱疾病的前兆

轻度的脊柱侧凸通常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外观上也看不到明显变形。然而,严重的脊柱侧凸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状态,使身体变形,严重的会影响到心肺功能等。

因此,当我们在检查时发现有脊柱侧弯时,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重视起来。

为什么会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可分为结构性脊柱侧弯和非结构性脊柱侧弯。通常结构性脊柱侧弯为真正的脊柱侧凸,大多为先天性病因。

非结构性的脊柱侧弯,多为一时的症状,脊柱及其支持组织无内在固有改变,一旦去除病因,便可恢复正常,脊柱侧弯即能消除。非结构性脊柱侧弯大部分情况下为后天所形成,如姿势性所导致的脊柱侧弯。

长期不良姿势(如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会让骨盆旋转、长短腿、髓关节部位紧张,长期跷二郎腿,导致身体两侧的肌肉力量不平衡,导致出现脊柱侧弯。

长期使用单肩背包

因为大部分帆布包没有设置减压垫层,这会导致单肩背包的重量会直接往身体一边倾斜,长期以往容易形成脊柱弯曲,明显状态为高低肩。

错误的睡眠姿势

当我们侧卧入睡时,腰椎会有一个侧向下沉,脊柱位置发生变化侧弯,承受了身体75%的压力。身体为了阻止这个不正常的状态,大脑会命令腰部肌肉不由自主收缩,以“拉住”想要下沉的腰椎

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们侧卧一晚,或者换了一个相对柔软的床之后,早上起来会觉得腰疼加剧的原因。

趴着睡会使腰椎向前凸,脊柱的曲线也会随之弯曲,无法处于自然状态下的背部肌肉往前拉扯,无形中背部肌肉会过度受压,长期如此容易导致背部疼痛。

蜷缩着睡,缩成一团虽然安全感满满,但长期蜷缩着睡会使背部肌肉过度牵拉,背部肌力下降,导致脊柱驼背

避免脊柱侧弯应该怎么睡?

想要获得利于脊柱健康的睡姿,大家一定要重视维持脊柱正常生理曲度和保证全身肌肉、韧带等软组织自然放松。

因此大家可以选择一个正确的睡眠方式或选择一个专业的护脊寝具辅助更好入睡!

选择正确的睡姿

平躺,是脊柱最爱的姿势。躺平时脊柱承受的压力是最小的,仰睡时,后背和颈部都能够完全放松,并且胸部和腹部器官也不会受到压迫,整个脊柱都处于减压状态。所以我们睡觉时应该尽量保持平躺,让脊柱拥有一个自然的舒适状态。

习惯侧卧的朋友在入睡时,想要减轻脊柱压力,可以尝试保持腰部垂直两条腿平行,在双腿中间加一个薄枕,两侧的膝关节在侧睡时尽可能一同弯曲、或伸直到相同角度。

选择专业的护脊床垫

专业的护脊床垫能让我们在睡眠时更好的保护脊椎力量,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久睡不累。

每一张大自然护脊床垫都采用天然棕丝与天然乳胶为原料,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平衡身体重量分散压力的同时,给予身体足够支撑力,使得身体脊椎始终保持自然的曲线

大自然针对亚洲人身体特点研究出健康睡眠床垫的科学结构:三段式立体结构,更加符合中国人的脊椎生长和体型,适用不同年龄,身高,体重,体型和睡姿的人群,专业护理脊椎、腰椎和颈椎

腰肌劳损-腰痛-大自然床垫-大自然棕床垫缓解腰肌劳损腰痛症状!

日常护脊、养脊

从睡眠做起

你的脊柱侧弯

让大自然床垫来拯救

脊椎健康 睡觉才香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