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简单有效解决脚臭

来源:未知 2023-07-04 19:01

作为汗脚在没有上大学之前我是从来没想到脚臭的威力是这么大的,因为从小学到高中我一直是住家里,从来没有跟别人一起住在一个房间过,至于爸妈对于我的脚臭早就见怪不怪了。

顶多有时候味道大了,打扫房间的时候会讲一下,而我也从来没意识到脚臭是一件多影响人的事。

可是上大一以后,因为远离家不得不住校开启了住宿生活,再加上刚开学就开始了军训,每天都是大量的训练,天气又热。

训练一天下来,衣服都干了又湿好几遍,更不用说鞋子了。

因为不被允许穿凉鞋,我带的运动鞋内一直很潮湿,就更容易有味道了,到晚上即使不脱鞋味道也非常大。

但是男生宿舍基本大家都差不多,大哥不说二哥了。所以我刚开始也没有什么感觉,直到发现和班上的女孩子说话时,她们总是有意无意会拉开距离,甚至有的还会捂上口鼻,我才意识到我身上的味道已经大到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步了。

所以痛定思痛,决心解决掉这个问题!

我本身是没有脚气问题的,所以首先pass因为疾病原因的脚臭。查阅一些资料后发现,原来想要解决这种脚臭非常简单!

脚臭的原因:

人的双脚上约有25万个汗腺,每平方厘米的皮肤上平均存在着600个汗腺。这些汗腺平均每天会分泌250~500ml左右的汗液。

脚汗本身是没有味道的,但是因为汗液在排出后,被鞋子完全包裹住,整个封闭的鞋子内就形成了潮湿温暖的环境,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条件,汗液被细菌分解后产生的挥发性支链不饱和脂肪酸和类固醇类物质会形成臭味。

细菌会分解汗液、角质蛋白等,将其中的蛋氨酸转化为甲硫醇、异戊酸、丙酸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脚,也就臭了!

这就是脚臭的来源。

由于体质的不同,像我这种特别喜欢出汗的,一旦鞋子不透气,汗液堆积,就很容易产生异味。

所以想要彻底解决脚臭,根据我的经验总结,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换鞋袜,保持清洁

以前我总是偷懒,感觉袜子不是很脏就不会去换,鞋子也是,连续穿几天都是很正常的,至于洗脚也只是沾沾水,没有仔细去洗,导致脚还是臭烘烘的。

所以想要摆脱脚臭,首先要做到鞋袜勤换洗,鞋子一定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保持鞋子内部的干燥,如果一直潮湿,就算你天天洗袜子都没有用。

二、尽量选择透气通风的鞋子,材质轻便

尤其是男生,鞋子多以运动鞋为主,很多运动鞋做的又厚又宽,其实是很闷脚的,如果本身脚就容易出汗,就尽量多选择网眼款透气通风的鞋子,让脚部排出的汗液尽快蒸发。

三、使用除臭喷雾,从根源控汗

因为脚不管怎么洗都有味道,鞋子也是,就算刷洗再多次,臭汗味好像已经深入到鞋子内部,非常难以去除,想到如果身上臭会有止汗露、香水等来压制臭味,那脚汗有没有什么产品可以用呢?

然后我就找到了一款真的非常好用的除臭喷雾(当然也是经历了多次踩坑)

首先,市面上现在很多除臭喷雾都是用银离子除臭,都没法直接喷在叫上,虽然客服没有明说有什么危害,但是都是说的不可以直接喷在脚上,应该也是有一定安全风险的。

其次,有些除臭喷雾使用评价很高,但是定价都比较贵了,作为常用消耗品,这样的负担确实也负担不起。

之后我就找到了这款除臭喷雾!odor-eaters傲足逸除臭喷雾

和银离子除臭不同的是,这款喷雾是直接从根源控汗从而除臭的,用了以后脚上干爽多了,可以直接喷在皮肤上,也可以喷在鞋子和袜子上,成分里有吸附成分,可以有效吸附鞋袜中的臭味,起到净味的作用。

而且这款喷雾是真的可以做到24小时持续有效,我用了一次,差不多两天时间脚都还蛮清爽的。

这款喷雾有两款可以选,一个是运动款,一个是日常款,选择起来也很方便了。而且价格也不贵,可以都备上,运动喷运动款,平时喷日常款!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

有脚臭烦恼的朋友可以试试了!再也不用怕脱鞋尴尬啦~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