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职场穿搭参考 这6件单品就够啦

来源:未知 2020-07-27 10:17

现在是毕业季,还蛮多人在问职场穿搭的。在开始正文之前,先给你们安利一个我在看的时尚综艺,翻译过来叫<上班look>,YouTube上能看。

每集大概十几分钟,讲的是韩国一些时装品牌公司的职员穿搭。已经是第二季了,ep1去探访了很有名的少女品牌5252 BY O!Oi。

采访到了公司代表,是个看起来20出头,实际31岁的小姐姐。长得很好看。

既然是代表,工作look当然有的聊,一件简单的白T,来自Maison margiela,看似普通的牛仔短裤,实际是Loewe,而脚上的靴子就很显眼了,一看就印上了Chanel的logo。

身上穿的是自家品牌O!OI的新款西服外套,手上的戒指是Cartier的。

转身碰到公司设计组的两位小姐姐,穿搭也很有时尚公司氛围。

利用一些小装饰搭配完成时尚point是常见技巧。

ep2来到了街头运动风品牌thisisneverthat的卖场,这位店员小姐姐就酷很多,明显看出不同品牌下的上班look差别很大。

第3集则是去到了MUSINSA总部访问,在摄影棚遇到一个热爱混搭叠穿风的小姐姐,身上元素很多,但我觉得蛮好看的,挺有个人态度。

这个综艺如果你是在时尚公司工作,有很大的穿衣借鉴价值。值得一提的是,男生穿的更有看点,有兴趣可以去搜搜。

来自YouTube@MUSINSA TV

当然,我们大部分所遇到的工作环境都是比较严谨的,没有那么多可发挥的空间,但又想穿的好看。或者是初入职场、准备实习,更是不敢如此大胆穿衣了。

那么如何好看不夸张的去迎接我们人生新阶段呢?我列出了几个比较基本的穿搭重点,一起去看看吧!

1。利用简约衬衫

衬衫是个日常通勤好帮手,黑色经典,但就是现在穿,恐怕有些热。

白色倒是永不过时的单品。

不论长袖短袖,袖子挽起一个边会更时髦些。

浅蓝色,或是浅卡其也是炎热夏季不错的出门选择。

偶尔转化一下心情,可以来一件漂亮的柠檬黄色。

或是有些许凉意的薄荷奶绿。想要玩些小心机?在里面叠穿一件同色系的打底衣。

今年大热的泡泡袖也不是不行,切记袖子别太蓬松就好。

2。利用西装外套

西装外套的选择也有很多,千万不要局限在“卖保险业务员”黑色套装里。不同颜色都能尝试,饱和度别太高就行。

搭配起来也很方便,马卡龙彩色系可以选类似色的裤子。

更清爽些?那就白裤子+白背心吧。

嫌热就搭及膝中裤。

想甜就穿各种裙子。

夏天了,棉麻质地的西装外套更加凉爽,是个不错的选择。

或者直接买件半袖西装小外衣。

3。利用干练阔腿裤

关于今年的阔腿裤,样式其实有些许改变,又名“pintuck pants”、“细褶裤”。就是姜敏京很喜欢穿的那种。

仔细看,腿部中缝是有自然皱褶的,随性时髦的同时更加显瘦。

颜色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了,而且长度一定要遮住脚踝!

朴孝敏很喜欢用它来搭修身针织衫穿,放在职场既合适又不夸张,一看就是有品质的通勤风。

你也可以发挥想象,上面穿马卡龙色系的半袖西服外套,里面穿件白色小吊带就好。

薄薄的牛仔阔腿裤也是清凉一夏的不错选择。

精致的打褶能为你的整体look增加细节层次。

当然,它是百搭的,各种上衣可以配,皮鞋人字拖,甚至运动鞋也能搭。能帮你完成下班后风任何场合转换。

4。利用小腿半裙

正如名字所说,小腿半裙就是长度在膝盖以下,大约盖到小腿肚的裙子。卡其棉布质地是初入职场的妹妹们不错选择。

除了卡其色,想要轻熟风,可以选些大女人的黑色/深蓝色。

稍微包腿一点的一步裙,也蛮适合通勤的,配好了很韩系。

蓬松下摆的半身裙就更加舒适了,方便行走,实习期穿这种总没错。

而且在颜色选择方面也很多种,配素色T恤就OK。

淡雅色系的百褶半裙,不仅上班能穿,换个叠搭方式就有不同风格。

有些女孩儿日常就比较喜欢女人味儿十足的穿搭,上班时候如果舍弃不了,也不要挑太短的短裙,这种脚踝以上的鱼尾半裙就刚刚好。

等你在职场进阶后,就能掌握些比较有设计感、气场强大的不规则剪裁半裙了。

当然,韩系小清新的话,开叉牛仔半裙+白衬衫,效果刚刚好。

再热些有很多女生就嫌麻烦、嫌热了,那么衬衫连衣裙就是不错的选择。

恰到好处的长度穿去职场不会有不适,选一些收腰的款更加精致。

5。一只容量OK的通勤包

众所周知,一个大牌包包对每个女生的吸引力是无可替代的。从初入职场到攒到第一笔买包基金的过程,也相当有成就感。

有经济条件的妹子,可以考虑购置一个合适的包包来迎接职场生活。

而目前没有那么多预算的女生呢,入职第一个包我的建议第一是要够大,tote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不要局限于品牌,皮质好是最重要的。

肩带长一些,利于背在肩上,更加方便处理工作琐事。

如果你有资金购置包包,像YSL的niki、

LouisVuitton的neonoe,都是刚入职场的不错选择,属于很多妹子的首选。

6。配饰可以花些心思

最后的最后,配饰也很重要。问我性价比最高的那一个,我觉得是手表。

一个款式简约有品,设计经典的手表。帮你完成通勤look的同时,还能让你时刻掌握自己的时间。

耳环可以戴,但切记不要过于夸张。

小颗的珍珠或金属的点缀,都是好品味的象征。

戒指方面嘛选择也蛮多的,稍微叠戴起来更显好看。

项链就选细细的那种吧,给自己投资一条真金白银也值得。

关于职场穿搭的小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这篇文章有帮到你们,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通勤搭配哦~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