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美食家 一人食也可以有N种选择

来源:未知 2019-06-03 09:22

“完全一人席”的座位刚好够坐下一个人,餐桌也刚好够一个人使用,半隔断的设计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反而有种“私人定制”的小满足。

大都市的餐馆通常大而人多,略显嘈杂,这对于“独食者”不太友好;而街边的小吃虽量小但卫生状况却让人担忧。今天就让我一起去寻觅几家适合一人食的精致馆子,自己一个人也能好好吃饭。

一人食·京城

一、铃木食堂

藏在杨梅竹斜街里文艺的日式食堂,拐过深深的胡同,推开一扇木门就能看到店内火锅升起的热气。一进院内迎面而来的是一路的青石板,颇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意味。院子内还有个凉棚,夏天你可以坐在凉棚底下,从凉棚缝隙里洒下的光斑照在你的身上,听着鸟叫虫鸣,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就餐时光。

走进店内,简单又有趣的装饰,样式质朴的桌椅,前台的摆设有种居酒屋的既视感,仿佛进入了日剧里的小馆子,温馨有熟悉,一个人来吃也轻松愉悦。

选择落座在靠窗的位置,点上一道寿喜锅,放下手机安静的等待食物上桌,看着店内的其他顾客,幻像他们今天遇到了什么……这样安静的时光,一天的疲惫瞬间都被治愈了。

热气腾腾的寿喜锅上桌,就收回心心无旁骛地面对食物,用味蕾跟食材交流,真正享受食物带来的美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杨梅竹斜街10-14号

电话:010-6313540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30-14:30 17:30-21:00

二、酒街串巷

山水画、纸伞、青花灯笼……整个店内都充满了淡雅的中国元素,走进店内瞬间就让人想起了周杰伦《青花瓷》中的歌词“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将中式美学运用的淋漓尽致。

店内还有一条“街”,顺着这一汪水走,你就可以绕完整个店。用餐结束以后,到“街上”散个步,还能发现店内设计的小细节。店内的每个小吊灯从不同的角度看就能看到不同的青花图;店内还有帘幕,把帘幕放下,用餐环境瞬间就变得私密了起来,一个人去吃饭也不会尴尬了。

反差萌的是,这么一家宛如写意山水画的店竟然是一家串串店。但是你却不会觉得突兀,原木的餐桌搭配蓝色为主色调的装饰,瞬间把川菜的粗暴感给消除了,反而觉得很舒服。

一家把美感和烟火气结合的如此完美的餐厅,菜品当然也不会差,到这里点上一碗百年跷脚牛杂,肉质口感顺滑又劲道十足,再来一碗冒脑花让你大快朵颐……当然这里还有更多的川菜等你解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大街2号一层107

电话:1660134994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14:00  17:00-22:00

三、幸菓

没有甜品的人生该是多么寂寥,繁忙的工作以后来一口甜品,治愈能力满分。幸菓就开在北京味浓重的胡同里,闹中取静,在这里静静的消磨午后的时光,自己一个人也能感受到莫大的幸福感。

这家店很有意思的是它的由来,幸菓的主人本事日本东京大学的一名工科博士,在北海道旅行时之时,偶然吃到一款很美味的双层芝士蛋糕的,之后就一直难以忘怀,回到东京后想要还原这个味道,特意到西点学校学习了两年,回国后就开了幸菓这家甜品店,把幸福的味道带给更多人。

幸菓的装修将甜品店和就酒吧完美的结合到在一起。原木的桌椅、暗暗的照明充满了日式甜品店的氛围,在这里心很容易平静下来。

点上一款芝士蛋糕,甜而不腻,吃在嘴里满满的幸福感,在这老北京的四合院里,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8号尚都SOHO西塔地下一层B122商铺

电话:010-58691776

营业时间:10:00-21:30

一人食·魔都

一、一面春风

“一面春风”这个名字让人听着就很治愈,工作和学习时积累的的疲惫都被这和煦的风给吹撒的无影无踪了。

这家清雅的面馆就藏在一棵梧桐树的后面,清简的白墙外种了一排稀疏的翠竹,有种“大隐隐于市”的隐士质感。

店内,实木的餐桌椅、精致的青花瓷碗、质朴的竹筒茶杯,菜单更是几块简单的木牌,挂在墙上,一目了然。虽然抛开了一切繁琐的设计,保留里最简单的风格但却又不失清新自然,更有一种返璞归真的舒适。

劲道的面条配上糯糯的玫瑰酱方,来上一口风味十足,最后在喝上一口小火慢炖出来的汤底,一人食刚刚好,一点也不想和别人分享。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吴兴路26号

电话:13671713165

营业时间:11:00-21:30

二、米家烤饭菜

米家烤饭菜号称是上海最好吃的菜饭店,就连赵薇都去打过卡呢!店内的桌椅是原木色的,而且采用了隔间的设计,一人一座,按铃进出,完全避免了拼桌的可能,原木色日式隔间设计,一人一座, 按铃进出,一人食也完全不会尴尬~。打开一部搞笑的综艺或者电视剧,自己和自己相处真的不要太舒服了!

头一次去一定要试试全家福,香肠、熏鱼、咸肉、菌菇,一次性能吃到四五个浇头~套餐都会配小菜和汤,还可以自主选择是否要锅巴,一人食可以吃到这么多,幸福感爆棚呀!

一碗喷香扑鼻的菜饭、清爽宜人的绿豆汤,就是一顿舒心的餐食。你要是觉得孤单了,打开隔板,说不定还能遇到谈得来的新朋友呢!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万源路550弄无限e家116号

电话:021- 54719718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1:00

三、极食

一个人下厨,买菜是最难的,量少了不够吃,量多了有吃不完,放着又怕不新鲜了。对于喜欢“轻食主义”的人来说,极食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一人食之地。

餐厅里的一个角落里设有恒温的暖房,里面种植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在就餐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自然的魅力,不自觉的就放松了下来。

餐厅最大的亮点就是“即摘即食”,你可以看到厨师亲自从“菜园子”的采摘食材,一口吃下去也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鲜。

在这里一个人吃饭也不突兀,点上一份即摘蔬菜,和一碗墨鱼海鲜饭最后再来一款焦糖布丁甜点,一个人也可以吃的很丰盛,又毫无负罪感。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淮海中路300号K11购物艺术中心3楼303号铺

电话:021-63128807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00

一人食·羊城

一、食间站亭

食间站亭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让过路人休息的地方,安静又温暖。和周围的繁荣相比,这家店显得安静得多,感觉就像一直静静的等着你的到来,路过这里,进去休息一下也能卸下疲惫。

店内虽然只有两排桌子,但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刚刚好,不用但心自己独占了2人座的尴尬,在这里你可以安静的享受一个人的就餐时光。店内贴满了街头小巷风景照,老旧的门牌、广州四季的花草……全都在照片中了。

店内的食物就好像家里的饭一样,让人觉得温暖、美好,日常而又美味,深感小确幸。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淘金路133号

电话:020-8351461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21:30

二、Spoon

Spoon店内白色与原木搭配的装修风格给人一种惬意的感觉,店内到处洋溢着温馨别致的韩式小清新氛围,白色和暖黄色的搭配,让孤寂的心灵在这里也得到了慰藉。店里各个充满文艺的小角落,有种温馨家居风的格调。木质的桌椅加上干花束,简洁又文艺。

店内还挂着一块写着“好好吃饭”的门帘,看到后感觉被治愈了。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呀,生活很美好。

店长是正宗的韩国人,所以,拌饭、辣炒年糕都很正宗,喜欢韩餐的的一定不要错过。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汇南区海印都荟城A13

电话:020-3831717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00

三、mimicat猫公馆

一个人的时候或许真的会有点孤单,但是如果有猫猫陪伴的话是不是就一点也感觉不到孤独了呢?可爱的猫咪,一撸就可以撸一天呀,陪着猫咪一起玩耍,自己也变得天真单纯了起来,仿佛在这里所有的烦恼都能被猫咪所治愈。

mimicat猫公馆就像一个大型的猫咪游乐场,在这里你吃着可爱的猫咪形状的甜品,逗着慵懒的小猫,生活好不惬意。

地址:广州市大南路108号万晟商都1027

电话:021-63128807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2:00-22:00 休馆日 周一18:00-22:00


一人食,或许偶尔有些孤独,但是却可以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宁静知足而美好。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