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有什么危害,家长们要注意了,不仅仅是影响面部

来源:未知 2023-12-18 19:00

刚上初三的小丽最近很是苦恼,一向皮肤底子很好的她突然脸上冒出一个又红又肿的大痘痘,非常疼痛不说,还很难看。不免让她十分担心,自己是不是会变成满脸痘痘的“丑八怪”。从而分散了注意力,成绩也受到影响。

可能在很多家长看来,长青春痘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痘痘虽然会有些许痛楚,但是也是少数的,大部分痘痘都是不痛不痒的,过一段时间会自己消失。

所以对于家长来说,过于关注痘痘会导致孩子注意力放在外貌上,不利于学习。这种看法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忽视了痘痘的诱因千变万化,也忽视了痘痘的危害并不止于面部。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此时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处于飞速变化中,身体在快速生长,心理上对于外界一切变化都高度敏感,青春期更是自我意识萌发的时间,一颗痘痘可能影响没有那么大,但是忽视不管,任由痘痘发展扩大,成长为难以收拾的结节、脓包型痘痘,那可能给孩子留下的就是一辈子的阴影。

那么作为家长,在遇到孩子出现痘痘情况的时候,该如何处理呢?

情况一:只有偶尔少许几颗痘痘

这种情况是最容易解决,也是最不容忽视的,因为这有可能就是痘痘爆发前的一个预告。

青春期孩子身体激素发生变化,雄激素增加,导致面部出油情况严重,再加上学习压力等原因,所以青春期更容易出现痘痘问题。

这种情况下做好面部清洁,调整作息,健康饮食,痘痘很快就会痊愈。

情况二:痘痘反复出现,难以解决

痘痘发展到了这种情况,就不能不采取措施了。

首先,痘痘反复爆发,意味着皮肤毛孔中暗藏着许多不同程度的油脂堆积物,爆发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不采取措施干预,痘痘很快会接连成片,变得更加严重。

而且这样拖延不处理,皮肤很容易就会留下痘坑痘印,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有些严重的,很可能几十年都不会淡化。

那么有没有什么针对痘痘比较好且有效的解决办法呢?

当然是有的,那就是国际主流祛痘成分——水杨酸。

水杨酸是一种具有脂溶性特性的成分,非常亲脂,能够溶解堵塞毛孔的油脂,渗入到毛孔深处,解决炎症问题,对肌肤角质又双向调节作用,能够在促进废旧角质剥脱的同时,帮助新生角质生长,促进新陈代谢,皮肤自然光滑细腻。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在洗完脸后擦干脸上水分,取一两片水杨酸棉片擦拭或者湿敷就可以,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每天使用,如果不太严重可以隔几天用一次。

用完后做好保湿补水就可以,当然在用前要在手腕或者耳后擦拭看看是不是对水杨酸过敏,如果过敏就不要用啦。

情况三:痘痘非常严重,已经发展成为脓包型痘痘

这种情况建议去看医生了,真的不要再拖了!这已经是威胁的皮肤健康的级别了,真的靠普通日常的办法是无法解决的,只能通过医疗手段。

以上是比较常见的三种青春痘的情况,大家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办法呢?遇到问题不用慌,找到解决办法就行啦~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