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旧衣橱的拉链毛衣穿出新风格

来源:未知 2023-02-06 14:38
冬季的寒意还未消散

伴随我们度过节日的各种毛衣

可能也已经穿腻了

打开衣柜才发现

拉链毛衣一直是那个百搭不腻的单品

拉链领的概念最初是在20世纪30年代用于羊毛运动服。这样的设计使得穿着者可以在温暖时拉下拉链让颈部透气,在寒冷时则拉上。这样人们在运动时就不需要套那么多层衣服,因为他们只要改变领口就可以改变暖和程度。

许多年后的20世纪70年代,拉链领的设计第一次被用在毛衣上。虽然拉链毛衣的设计和面料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拉链的便利性仍然是一样的。

而到了90年代,电影明星、摇滚歌星们开始频繁地穿着它。

而现在,就像之前的New Balance运动鞋和毛衣背心一样,拉链毛衣正从“土味”的深沟中脱颖而出,重新夺回其在时尚界的应有地位。

Bottega Veneta 2022春季成衣系列从运动装、工作服中汲取灵感,于是拉链毛衣的出现就不令人惊讶了。由于秀场地点位于底特律,设计师Lee赋予了他们旧汽车般光亮的色彩和动力学外观,活力十足。

PaulSmith 2023秋冬男装系列则是对过去的反思。设计师从一个旧地毯收藏的图案中得到了灵感。图案因手工染色而呈略显怪异的颜色,而这种颜色被转化为这一季标志性的针织品,将看起来像花呢的扭曲纱线与五颜六色的纱线加在一起。这种颜色给予了拉链毛衣一种复古感。

Tommy Hilfiger 2023春夏系列挖掘和代表青年文化,大量地采用运动元素:充满活力的红色条纹开衫和超大的V字领凸显了学院风主题。菱格纹的拉链毛衣与品牌标志性的条纹色彩相映成趣,为已经很大胆的作品带来活力和质感。

Isabel Marant 2022秋冬系列将重点放在了基本款上,这其中也少不了拉链毛衣。将毛茸茸的拉链毛衣作为迷你裙穿并搭配活泼的橙色色调,以及高领拉链毛衣搭配全牛仔裤的造型,皮革与柔软毛衣的拼接,这些搭配都简单且舒适。

Bluemarble 2023秋冬系列展现了富有活力的衣橱系列,其受到新奥尔良和威尼斯狂欢节的影响,引导人们在两个著名的庆祝活动中摆脱束缚,打扮成最无忧无虑和色彩斑斓的自己。而开场的造型则为彩线织成的拉链毛衣,看起来轻松且明快。

拉链毛衣的“拉链”设计,能让我们的颈部线条得到完美的展现,并且也比一般的高领毛衣更有设计感,和polo衫相似的领口让其有一种复古与帅气。

翻领拉链毛衣首选纯色,譬如燕麦色、灰色、咖色、卡其色、驼色等等,给冬季的优雅加分,突出简洁的复古感,可塑性和实用性都很高。

而条纹的拉链毛衣则自带法式风情。

翻领毛衣和皮裙、皮裤这个组合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充分发挥了皮裤的率性和毛衣的慵懒气质。

牛仔裤与休闲风满满的拉链毛衣就十分合拍,充满了法式优雅。

拉链毛衣作为内搭,领口可以打开得更开,这样的特征让其成为秋冬叠穿时完美的单品。毛衣的柔软和外套的硬挺形成对比。

搭配西装外套,条纹毛衣自带的活泼感削减了西装的严肃感,十分酷飒。

作为基本款的拉链毛衣

既满足居家休闲的需要

又能为工作场合提供舒适和格调

永远不会过时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