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趋势下,看颐莲如何跨界合作玩出新模式

来源:未知 2022-11-07 18:01

从传统消费到新消费,底层逻辑变了。传统消费的核心是商品,而新消费的核心是人。新消费趋势下,作为“国货之光”的颐莲,是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呢?虽然没有标准答案,但跨界合作无疑是近年来颐莲玩得频次最高的方式。

多品牌合作,颐莲用跨界玩转新消费

“新消费”是指由数字技术等新技术、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商业模式以及基于社交网络和新媒介的新消费关系所驱动之新消费行为,它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的新动能。

口耳相传的传统消费时代,只要产品品质过硬,就必然能吸引消费者。而新消费时代,单打独斗已经很难俘获消费者的青睐。如何破局?颐莲深谙合作共赢之道,与众多品牌开展了跨界合作,借助彼此的流量和品牌力,在新消费时代掀起了一次次品牌高潮。

拿10月7日刚结束的颐莲与非遗扎染文化的跨界合作来说,颐莲与小红书平台在9月6日-10月5日发起了一场关于东方美学文化的传承与再创——#颐莲蓝随处可染灵感创作大赛。此次活动,颐莲借助小红书平台用线上线下联动的跨界合作方式,不仅将东方美学之风吹向了万千消费者,还把品牌独特的颐莲蓝传递了出去,也把颐莲的根基——玻尿酸带向了全世界。

据统计,颐莲与小红书、非遗扎染发起的这次致敬经典跨界合作,线上线下活动总曝光量高达4000W,小红书平台话题#颐莲蓝随处可染曝光量3072W+,参与投稿的UGC内容多至2.6W+篇。如此耀眼的数据,可不是传统营销模式所能达到的。

1+1>大于2,在颐莲的跨界合作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快消品、艺术文化、老牌国货,颐莲都能通过精巧的创意寻找到最佳合作方式,将自己与合作品牌一起推向消费高峰。

跨对界,颐莲把流量变为留量

说起颐莲的跨界合作,最早始于2019年颐莲与天猫新文创携手打造的行业文创IP营销新范例——颐和仙境联名款产品。这次打破传统营销的跨界合作,将国风推向了消费者,更打造了一场乘“国风”出海——颐莲携手天猫新文创赴巴黎开展的跨界合作佳话。

自此,颐莲便开始了其跨界合作之旅。后来,颐莲与荣宝斋《簪花仕女图》携手弘扬东方美学文化、联合调色师的28家门店发起“今天你水了吗?”主题快闪活动、与三元纯牛奶打造#颐起元气一夏#精致露营新体验……通过与不同品牌联袂合作,颐莲将产品扩大到了合作品牌的用户圈层,有效地提升了品牌的影响力。

跨界合作,虽是品牌层面的合作,但究其根本是要将落脚点锚定到用户层面,把流量变为留量。如何把流量变为留量?颐莲用多次跨界合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高品质。

新消费时代,同类型产品多不胜数,市场也从传统的“人找商品”变成了“商品找人”。而在影响用户的众多因素中,能最终留住他们的只有品质。因为被品质打动的用户,才是品牌的深度用户。那些不能成为“回头客”的“头回客”,终究不能成为品牌的留量。

作为国内首个专研玻尿酸护肤的品牌,颐莲凭借着硬核的品质,一路破圈,现如今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货之光”。截止目前,颐莲旗下爆款明星产品颐莲玻尿酸补水喷雾累计爆卖3千万+瓶,抖音、小红书、B站各类博主疯狂安利,10万+人买了又买,好评率高达99.99%。

图丨颐莲玻尿酸补水喷雾

从单打独斗到跨界营销,新消费时代,颐莲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破圈之路。从流量到留量,颐莲用高品质铸造品牌力,留住了消费者,也拓宽了品牌的影响力。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