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网的明黄色 怎么搭才好看?

来源:未知 2021-04-25 09:07

作者:MOMO

要说今年啥颜色最火,那必须是咱们明黄色同学了,它的热度从去年12月潘通公布后就烧到了4月,尤其是近期的日杂封面。

连nonno、ar等顶部日杂大佬,也开始公然搞黄色,我作为时尚弄潮儿,不搞点黄色玩玩,就说不过去了,但我才稍微做了一丢丢功课,就发现这种黄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更像是一个傲娇的大小姐。

虽然明黄色作为暖色调,看着是温暖到爆的小太阳,还能让人联想到麦穗、光线、玉米等超多富有活力的东西。

但你要是不熟悉她,随意去搭讪,那就能让你翻车翻得亲妈都不想认!所以那些还没有想好怎么和明黄色大小姐做盆友的仔仔,交友知识点咱就摆在这惹~

明黄色是一种存在感很强的颜色,很容易在视觉上有堆积效果,显得太闹腾,同时搭配起来,对肤色和肤质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想要搭配好明黄色,首先要知道单品的款式该怎么选?

你们发现没,如果你穿的是那种领子比较高的黄色单品,你的脸亮不过它,它就会像是小妖精一样,吸光你身上所有的光,衬得脸黯淡无光。

特别是在那种光线暗,你的下半身和头发也都是暗色系的情况下,你看着就会像是黄色毛衣精在天上飞~

SPRING

所以最保险的技巧,那必须是要让你的脸和黄色之间留点白,拒绝高领中领,选择那种能漏出一点皮肤的,就像是深V、一字、吊带等款式。

这种款式对身材的包容度也是稳得一匹,特别是那种明黄色吊带或抹胸搭上高垂降感长裤,清新飒爽不压个头,五五分身材也能感受半屏腿的快乐!

如果还想再日常一点,在搭配的时候,可以挑选白灰蓝三种色系中的大将来中和明黄色的突兀感,白黄干净清新自信,蓝黄职场干练,灰黄沉稳中带着点小俏皮,都是很适合春夏的!

其中皮肤偏暗的姐妹,更推荐让黄色远远远离面部,将黄色的闪光点放在下装上,这种搭配还适合上半身比较肉的姐妹,能将视觉关注点下移,营造一种沉稳不失俏丽,理性不失浪漫的不费力时尚氛围。

到这里你还怕出错,同时比较看重实用性的,就可以从一些小东西上出手,比如明黄色的靴子、包包、或者是腰带,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衣服,都可以让你成为这条街上最时(闷)尚(骚)的潮流靓仔,也不用担心一些过时的问题~

然后妆容部分,想要上手的话,可以参考这几年的日系杂志,里面的满分答案真不要太多,而且都非常日常,出门不会被叔叔阿姨当猴盯着,男朋友也不会欲言又止地看着你的脸,默默担心你的健康问题。

2020L‘Oreal Paris 春夏巴黎时装周

当然你就是要玩妆,那就玩吧,反正女孩子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怎么画都是好看的!!

但是要记得明黄色饱和度高,会把较暗的皮肤,衬得脏兮兮,所以决定你的明黄色妆是翻车还是美丽的关键是底妆,一定要干净,做好遮瑕工作,只有均匀的肤色才会显得黄色比较突出,而不是一滩悬浮在脸上,像个花脸猫。

皮肤偏暗的姐妹,也不用太为难自己,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可以挑选那种饱和度稍微低一点的黄,或者就用明黄色眼线做点缀,意思到位就停~

这里我给大家推荐几盘我非常中意的明黄色眼影吧~

在所有黄色眼影盘里,卡拉泡泡蜂蜜盘我愿意称为“永远的神”,从名字、颜值、配色就能让人想象出海边黄黄的蜂蜜流动的样子,它也是比较少见的大面积黄,人家都是一两块黄色意思一下,咱们卡拉泡泡就黄得非常彻底!

三个偏光,五个哑光,一个葱片,对肿眼泡也很友好,而且这盘的粉质绝对能排到它家前几,丝滑软糯,显色度高,尤其是里面的珠光和葱片,超级正,上眼的光泽感亮到P都不敢这么P,总之一个字,买!

和楼上乡村感满满的阳光蜂蜜盘不一样,Urban Decay 的蜂蜜盘,光是外壳我就能品一万年,俺当初就是被它那成吨的沉稳富婆气息给吸引的,谁能拒绝富婆啊!

而且眼影的细节也是能让我讲上两三天,虽然用的是亚克力,但不论近看远看都是能在阳光下会发光的纯种金属角色!

盘子的配色属于新手友好的黄调大地色系,实用性很高,用着一分都扣不了,暖调的黄棕不嫌脏还消肿,粉感和黄油差不多,丝滑软糯,饱和度很高,特别是里面GOLDEN色块,就是把黄金搅碎了的色泽,绝了!!!

这个橘朵#02日杂仙女盘是前阵子才入手的,主要就是便宜啊,七色50不到,而且全员安全牌,颜色跨度也很大,紫红棕黄全部有涉及,饱和度低可塑性很高,日常出门、通勤、上学、舞会它都可以!

粉质珠光软糯,哑光无敌细腻,可能配方师在制作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性价比高能当腮红,所以整体显色度不是很高,用的时候要多叠加几次,但换个思路想想,买眼影送热门日杂色腮红,不就是赚了吗!

另外在日常妆容部分,姐妹们注意同色系搭配,像腮红、口红要和眼影相呼应,选择橘调或者是黄调的单品。

口红大家就朝着橘调,棕调上面走就行,就是腮黄化的时候要注意上妆方式,不然很容易就会变成营养不良的造型,想要自然的可以和饱和度低的腮粉联动,这样还会有自然修容效果。

因为腮黄在视觉效果会凹陷,粉调腮红则有膨凸的效果,所以对于脸颊宽和颧骨高的局子就可以对照上面的这两种方式上妆,利用好这两个颜色的相对位置,让五官和轮廓更立体哦~

而腮黄的话,我手上不是很多(拿眼影直接上也行啊,不用买啊),新手就想买一个来玩的话,可是试试橘朵家#11柠檬黄,25左右就能买到,压盘紧实得我买来半年多都没用出坑来,不咋子飞,叠加定妆喷雾的话,出去玩一整天也是可以的,就是有点难买,大家可以蹲一蹲~

好啦本次的黄色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总之黄学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说只要把握好度就可以玩出时尚感,最后想问问,大家衣柜或者彩妆里面最多的颜色是哪个?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