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换季“买买买” 从“时髦精”都爱的PVC开始

来源:未知 2019-05-05 08:00

自从前两年被CHANEL、Balmain等大牌重新启用后,“PVC风潮”便一发不可收拾。春夏换季,缺一件PVC类单品,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CHANEL 2018春夏秀场后台,模特们身穿PVC材质服饰,等候开秀。图片来源/CHANEL官微

CHANEL 2018春夏秀场造型。图片来源/CHANEL官微

PVC材质,学名聚氯乙烯,这种材质此前通常会运用于雨衣、雨鞋等防水用品中。

Versace 2019春夏秀场细节。图片来源/Versace官微

Versace 2014春夏秀场细节。图片来源/Versace官微

PVC材质自带独特光彩,兼具未来感与街头感。不只女孩子喜欢,许多潮男也难以拒绝。

图片来源/吴亦凡工作室

不过,PVC材质的单品个性强烈,潮人们需要从自身条件出发,才能穿出彩。

初学首选:上衣、半裙

图片来源/秦岚工作室

PVC材质透亮的质感,与未来世界里光影交错的感觉非常相似,自带潮味儿。

图片来源/张佳宁工作室

但这类“来自未来的材质”也并不是人人都能完美驾驭,初次尝试的话可以选择“穿一半”,即选择半裙或上衣等单品。

气场首选:大衣、披肩外套

图片来源/Versace官微

相比一般面料,PVC材质较硬,与皮革类似。因此,很适合与利落的剪裁、宽大的廓形为伍,凸显科技感、力量感。

图片来源/张韶涵微博

特别是被做成披肩造型的PVC外套,远看有“雨衣”的既视感,近看细节又有复古风的精细雕琢,彰显气场的同时,也体现格调。

点缀首选:首饰、包袋

图片来源/奚梦瑶微博

PVC材质新奇可爱,这一特别属性,令其较为适合作为点睛“配角”出现在全身造型中。

图片来源/欧阳娜娜工作室

作为入夏必备单品,前两季“时髦精”几乎“人手一只”的透明糖果色小包看上去就很清凉,时髦度和减龄效果都相当“感人”。

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图片CHANEL官微、Versace官微、吴亦凡工作室、张韶涵微博、秦岚工作室、张佳宁工作室、奚梦瑶微博、欧阳娜娜工作室 校对 何燕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