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岔气举铁没力? 因为你连呼吸都不会

来源:未知 2018-01-17 11:08

“我连呼吸都不会?毕竟活这么大了,ELLEfit是在开玩笑嘛?”

严肃脸:NO NO NO,我们说的是,如何在运动时正确呼吸?

跑步时间一长就岔气?

举铁举了三下就气喘吁吁?

“让你的呼吸经过鼻腔到达喉咙”,你的瑜伽老师到底在说什么?

ELLEfit咨询了从瑜伽到拳击领域的专家,在这5个你最常接触到的运动过程中,如何正确呼吸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瑜伽

瑜伽是女明星的标配运动,一言不合就晒高难度动作。

李冰冰

李冰冰

柳岩

柳岩

蔡依林

蔡依林

你的瑜伽老师在上课时,一定会反复强调呼吸的重要性。事实上,最受欢迎的瑜伽形式——流瑜伽,其本意就是“呼吸运动”的意思。

怎么呼吸:

流瑜伽通常采用乌加依呼吸法, 一般称为喉呼吸,吸气时胸腔打开,让空气经过鼻腔到达喉咙,呼气时胸腔收缩,喉咙发出海浪般的声音。

做瑜伽时吸气和呼气的节奏要根据动作发生,比如做四肢支撑式时呼气,做下犬式时呼气。

瑜伽中还有许多其他呼吸方法,比如清凉呼吸法,卷舌,通过嘴巴和舌头吸气,然后闭嘴放松舌头,用鼻子呼气。

还有圣光调息,通过鼻腔轻柔地吸气,再快速而有力地呼气,采取哪一种呼吸方法取决于种类和教练。

跑步

那些热衷跑步的女明星,都是貌美腿长气质好。

张钧甯

张钧甯

Mirander Kerr

Mirander Kerr

Candice Swanepoel

Candice Swanepoel

跑步是锻炼心肺的运动,正确的呼吸能让肌肉获得更多的氧气,使你跑得更快和更久。

怎么呼吸:

刚开始跑步时,可以尝试用鼻子吸气和嘴巴呼气,控制你的呼吸速度和跑步节奏一致。

如果你不习惯用鼻子吸气,也可以有控制地用嘴巴呼吸,甚至可以对自己说“吸气、呼气”来保持节奏。

拳击

最近的流行趋势是:世界上最贵的肉体都在练拳击。

Gigi Hadid

Gigi Hadid

Gisele Bündchen

Gisele Bündchen

Karlie Kloss

Karlie Kloss

拳击是一项结合了耐力、力量和速度的运动,这意味着你需要通过正确呼吸获得更多的氧气。

怎么呼吸:

如果你练习的是低速度的慢拳,你应该在出拳时深呼气,比较合适的节奏是一拳一呼。

如果你练习的是高速拳,呼吸速度最好相对放慢,保持3-5拳呼吸一次。

举铁

举铁的女人最性感,增肌的同时塑造美好线条,看看这些女明星就知道。

张雨绮

张雨绮

邓紫棋

邓紫棋

“准妈妈”姚晨

“准妈妈”姚晨

举铁是相对来说比较危险的运动,正确的呼吸能帮助更好地运用力量。

怎么呼吸:

在举铁前做一个深~呼吸,收紧你的核心力量,然后在举起的时候呼气。

当你在做相对复杂或困难的动作时,可以选择适当地屏住呼吸,制造躯体的紧张感。

动感单车

激情四射的音乐,活力十足的节奏,动感单车已经成了最受欢迎的健身项目之一。

尽管动感单车没有专门的呼吸技巧,但保持好的呼吸节奏也是你能坚持完成课程的诀窍。

怎么呼吸:

在动感单车的课程中,一定要保持持续的呼吸,不要屏气,并且利用深呼吸来度过最难的歌曲部分。

如果你的呼吸过于急促和短暂,你的心跳就会加快,很有可能更快地感到疲惫甚至受伤。

虽然你出生就自带呼吸技能,但作为时髦运动人,总要把它“玩”得高级一点。

今天开始更专业地训练吧!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

时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