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逊KENSUN:穿梭无域之境,踏入咫尺自由

来源:未知 2021-11-03 12:01

曾经遗忘的重新以别样的方式浮现在眼前,自由地穿梭于古今中西之间,无痕无域,在千变万化的形式下隐藏在骨子里的,都是传承。当东方意象与世界大观融合,传统文化与当代表达相互交错,碰撞出酣畅淋漓、登峰造极的全新境界。

肯逊KENSUN,站在文化开放的世界路口,始终在寻找世界上所有文化的根源,试图重新再深潜到自身的文化底蕴中去寻找一种融合的可能,让一切在生发之地自然流淌。而再从无域之境流连往返,开始设身处地注意属于中国人所隐隐呈现的美感。

属于无域之境的破格浪漫

不同的语言与文化特性造就了委婉内敛的东方文化与外放直接的西方文明,谨慎的深思熟虑与直率的热情澎湃看似将格格不入,实则在逐渐连成一个整体的社会主体中得到包容与接纳。在时间的碰撞中,将原本冲突的事物以更贴近生活习惯的方式同化,衍生和拓展文化的边界,直至交壤模糊了界限。

驻足中华文化之根,博采西方文化所长。张爱玲之美,是肯逊KENSUN永恒的灵感来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设计师翻开来自民国四大才女的诗篇,进入了一个融贯中西的新世界。基于对中国历代服装演变史的兴趣,在深挖出身中国传统贵族但受西方教育的民国才女张爱玲的旗袍情节后,设计师萌生了将中式古典的旗袍融于现代化生活的想法,以此致敬当代时装的奠基人。系列服装设计招摇而大胆,以“中西结合”的结合款式体现交融下的迷人魅力,这既是是张爱玲的最爱,也是品牌对当代女性服饰未来新的期许。

进行新式表达的瑰丽色彩

精美的画卷从东方巨龙的爪尖开始延展,向遥远而神秘的西域舒展蔓延,涂上不真实的梦幻染料,绘出丰富多彩的异域风光,融化于中式古典的大气华美,向着更为瑰丽壮阔的“无域”勇往直前。

设计师以他最擅长的结构和拼接,将花卉刺绣、清透珠罗纱蕾丝和富有肌理感的自然褶皱,碰撞交融出“无域”的戏剧感,在张扬大胆的现代风格中,以独具一格的细节处理展现出的自由风格大放异彩。熟悉的改良旗袍,亦将在本季光芒毕露,并不生疏的题材在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中更富有内涵底蕴的方式散发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气息。

除此之外,无论是奇妙剪裁的光感面料与破格乖张的衣襟盘扣,还是繁复多元的华丽印花,从这些一些恰到好处的精妙细节中,拨开掩住美丽的轻纱,展现“张爱玲之美”在新世代中的瑰丽色彩,让人如踏入自由之境,探索拨云见日后的万里咫尺。

——特邀走秀嘉宾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