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毕业生作品“纯·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

来源:未知 2021-05-20 14:51

5月19日晚19:00,江汉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办!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等院校共同承办。演出当晚,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内座无虚席,400余名在京及国内外社会时尚名流、各届人士、设计师等出席了发布会。

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学校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原江汉大学、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武汉教育学院、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四校基础上合并组建新江汉大学。2002年6月,学校整体搬迁到国家级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学校入选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2019年,学校引进中国工程院谢先启院士,成为第一家拥有全职院士的湖北省属高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17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建设点名单。学校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积极发展留学生教育,大力发展以社会培训为主体的继续教育,着力为武汉、为湖北、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努力建设在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

江汉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自1984年开办至今已有37年,长期坚持应用型教学宗旨,通过“教学、研究、实践”一体化教学,强调对学生的能力培养,教学紧密与时尚产业互为依托,为时尚产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专业人才。2014年以来连续多年参加具有全国影响的“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时装周”,2000年以来连续多年参加“湖北省高校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校际联展”,十几年来持续参加国家级“新人奖”比赛并获奖,以及在其它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教学质量得到广泛认可。以工作室的形式积极开展产、学、研,拓展了为服装行业服务的领域。我院服装设计专业与服装表演专业团队,已发展成为地方服装设计教育和推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要力量。目前结合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教学体系,提高教学质量,满足社会对时尚人才的需要。

本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的主题为“纯·渡”,共有来自江汉大学的62位设计师的百余件作品参加了现场展示。 通过2017级毕业班设计师们对于服装的理解,在承袭和创新的角度诠释当下服装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意在将不同艺术风格设计系统深入到服装、服饰品及面辅料、色彩、廓形之中。放纵心情,肆意挑选,只因“趣味理由”让任何不同都可以轻松重组变换出不一样的表达。设计师将服装原有的形态进行分解再组合,通过色彩与面料的碰撞,展现了打破传统的锐意与激情,这些服装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亮相,既是学生成果的展示,也是学生们接受市场考验的一次机会,愿来年他们能为我国的服装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