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城市名片的诞生:2018武汉时装周盛大开幕!

来源:未知 2018-10-21 11:10

2018年10月20日,2018武汉时装周在最具江城时尚品牌底蕴的聚集地——红T时尚创意街区盛大开幕。今年武汉时装周以 “美好生活,时尚江城,发现另一面”为主题,倾情演绎传统结合现代、古典融合未来的时尚之美,让“传承”和“创新”水乳交融,折射在每一个时尚语言中。

如何提升武汉本土品牌发展的关注?如何促成资本与品牌、设计师的对接?如何挖掘武汉时尚产业底蕴向全球发声?如何提升本土品牌和设计师在国内外时尚产业里的影响力?这些问题在本届武汉时装周中均会给你答案。本届时装周将促成资本与品牌、设计师的对接,助力武汉品牌崛起,以品牌的建设和传播来推动设计师成长和企业发展,以时尚产业的发展为突破,带动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部时尚之都建设。?

每一个疑问都在这届时装周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武汉时装周以城市之名为本,以城市文化为魂,以城市精神为骨,打造的是一张有血有肉的城市名片,助力武汉品牌崛起,让世界设计之都与中部时尚之都在武汉得到最完美的融合诠释。

晚上19点30分,开幕式在《发现城市另一面》的宣传片中荣耀开启,激昂奋起的画面让所有人感觉到江城的另一面,这一面是自信的一面,时尚的一面,是进取的一面,更是具有无限可能的一面。正如在热烈掌声中上台致辞的中共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所说的,武汉时装周不仅会成为江城的时尚名片,也会成为武汉与世界沟通的时尚桥梁,为武汉时尚产业的迭代升级汇聚人才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工信部领导也对本次武汉时装周十分肯定,工信部为第三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示范园区举办授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上台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宣读第三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名单。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祺扬,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兰,上台为园区代表进行创意设计试点园区授牌。

这,就是贯穿武汉态度的2018武汉时装周!武汉时装周自2012年成功举办以来,弹指间如今可谓是七瑾年华。今年的时装周更是大胆创新,将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首次搬到时装秀场,古今交换,传承穿越,往昔交汇今朝,传统融合现代,确实是令人击节而赞。

而余音绕梁的现场更是达到声光合一的绝美境界, “黄鹤楼”与“山峦流水纹理”创意组合的舞美造型视觉冲击满分!不管从哪个角度凝望,都是震撼人心的风景!

百湖桥都一江城,黄鹤楼观三镇景

为何选择“黄鹤楼”这一城市符号?这得从前几届说起了。我们知晓,历届武汉时装周将“湖”、“桥”、“长江”等城市自然和人文符号和时尚元素相结合,让城市符号融入时尚、通过时尚语言表达城市。

2015年武汉时装周创意主元素:湖。“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武汉自古以来便是“百湖之城”。以湖铭志、以湖铭城。当绝美湖景画卷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为武汉的时尚名片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2016年武汉时装周创意主元素: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古往今来,“桥”均是探索者砥砺前行的助力,正如武汉时尚品牌的崛起和设计之都的诞生,需要武汉时装周这样的“桥梁”来承载。?

2017年武汉时装周创意主元素:长江。“如何不作钱塘景,要与江城作画图”,正如南宋大V袁说友的诗咏感叹。千年前,武汉因江而美;千年后,武汉因江而兴。江城时尚,怎能与“江”隔离?

今年,武汉时装周创意主元素:黄鹤楼。"楼阁玲珑五云起,其中绰约多仙子",说到江城的美就绕不开个“楼”字。不论是唐朝大咖李白的千古绝句,还是同时代崔颢的《黄鹤楼》,都离不开这样一座千古名楼。

黄鹤楼是武汉的文化地标。一个城市的地标不仅仅在于它的高度,还要看它的气质能不能展现出城市的厚度。2018年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首次访华,第一站便到达江城武汉,而开启江城之旅的,正好就是黄鹤楼。

由此可见,历经千年洗礼的黄鹤楼已经不再只是一处景点,而是与武汉密不可分的城市封面。去年的红蓝光影,今年的爆红情人坎,不仅仅是印证着千年黄鹤楼的前行,更是印证了大武汉的前行。武汉时装周与黄鹤楼的融合,更是能将这一张名片闪耀出更耀眼的光芒。

于是,在梦幻般的声色光影中,黄鹤楼在山峦叠嶂中若隐若现,滚滚长江水淘尽山川平原,千古风云皆在这一刻倾城相见。那些镌刻在山峦上的水纹肌理汨汨流动,不仅喻意了城市的水和城市的山,同时也展现了武汉服装行业的活力。建筑美学交融流光艺术,层层递进的仪式感为这般美景提供了更时尚的解读。

科技陈述历史,历史承载科技。走过千百年历程的黄鹤楼在往昔处处都是老故事,在未来也天天都有新故事。楼景江城,天人合一。武汉时装周用最具汉味最具创意的演绎来展现它,不仅透露出勇于传承的态度,更是宣扬了敢于创新的决心。

裕大华红人秀品牌,张肇达“绣”图腾

在这样美轮美奂下开启的开幕式,怎会让时尚爱好者失望?以武汉服饰代表品牌裕大华1919、红人,及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江城秀真的让人目不暇接。

尤其是在一波又一波的长腿模特中,很多活跃于国际舞台的超模们。比如从巴黎、伦敦时装周归来的许婧,还有《爱上超模2》的冠军赵佳彤,参加了Etro、KENZO等国际品牌大秀国际超模胡庭威,Louis Vuitton独家模特胡逸夫,以及李进和邓俊伟等等,影响力极大。

当然,重量级开幕式不是被动让观赏者关注展示者的单一平台,而是参与者与参与者的共生盛宴。

在这场盛宴中大武汉百年时尚先生——裕大华1919穿过历史的车辙,昂扬走上了开幕式的秀场。1919年始创的武昌裕华纱厂从最初中华民族工业上的一锭纱,发展转移到时尚产业的前端,百年前是荣耀,百年间是沉淀,百年后是觉醒!此次服装发布以“融创”为主题,结合时尚新商务、休闲潮牌、高级定制多种风格,创作出百变的穿搭效果和明快创新的设计。而融合当下流行的多种风格,也正是裕大华的创意之根本。

百年前的武昌裕华纱厂,抗日期间共赴国难,产业遍布西北西南,遂成“裕大华集团”,成为华中工商业的中流砥柱。从纤维到时尚,从男生到男人,以“经典、担当、传承、进取”的设计风格诠释“男人的觉醒”。裕大华服饰更是注重传统文化底蕴及现代文化的熏陶,高端男装品牌“裕大华1919”的诞生,不但传承了百年经典,也彰显了工匠精神,更突出了时尚个性。

如果说吹响创新号角的是裕大华1919,那么掀起时尚风潮的就是红人了。作为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营销、物流、信息化于一体的多品牌运营的现代化大型服装品牌企业,红人时尚集团是伴随了一代武汉女性成长的知名品牌。在“让女人更优雅,让世界更美好”的时尚愿景下,红人时尚集团将带着旗下红人品牌的全新作品再次为汉派女装发声。

今年,武汉红人时尚集团董事长唐冠颐女士带来的是“万物·新语”HONRN2019春夏新品大秀。其设计灵感采撷于万物从蛰伏到复苏的物化思想,通过描述万物从沉闷的冬天苏醒,在春煦中恣意绽放,再过渡到夏季的悠远宁静,进而展现女性从朦胧不清到多姿多彩,最后回归理性平和的心路历程,传递女性内心优雅而坚定的力量。

当然,如果说裕大华1919和红人的作品是本次开幕式的未来之光,那么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的江城秀作品就是开幕上的历史弦音。本次时装周开幕式上,张肇达携百名模特,以荆楚文化为设计理念,用楚绣、西兰卡普织锦、青铜纹样等代表荆楚文化的特色传统工艺贯穿整场发布,在隆重的中西式礼服与休闲牛仔的视觉碰撞中,讲述荆楚之地丰富而瑰丽的文明。

整场开幕式看下来,创新多元、厚重绵延的时尚文化元素此起彼伏,吸引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更是通过武汉市甚至是全国的各个时尚发声端口,形成专属武汉城市名片的时尚狂欢。

寻找最时尚的标杆,打造最江城的名片

开幕式的完美启动,让我们看到了“大时尚大舞台,大武汉大复兴”。荣升全球“设计之都”的武汉正在努力打造“中国时尚名城”,而武汉时装周,正是这座名城的重要名片。

作为中国时尚界的一大盛事,武汉时装周已逐渐成长为兼具国际化视野和江城特色的顶级时尚平台。不但进一步聚焦武汉的时尚都市定位,还打造时尚江城新名片。开放性、包容性、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商业化的定位,让武汉时装周从众多同类时装周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业界广泛关注。

“打造城市地标符号,用时尚的语言、时尚的态度通过时装周这一平台与世界对话,传播城市文化,让城市发光。”道出了本土时尚产业的自信心和决心,也在国际时尚界的聚光灯上发出了属于中国武汉的最强音。

时代在变,时尚在变。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传承。武汉时装周不仅注重设计与科技、创新与创意以及跨界元素的汇聚,还十分注重塑造武汉时尚产业跃升的重要平台,更好地打造向世界展示江城时尚影响力的城市名片。因为只有在城市名片的打造下,才能更好地带动时尚产业升级,才能更好地促进时尚品牌的崛起和时尚人才的培养聚集。

让人深思的还有,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要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经济发展方向转变的指导方针,用时尚的语言来号召消费者对武汉本土品牌发展的关注,助力品牌崛起,由品牌的成长来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

因此,本届武汉时装周积极响应政府“资智回汉”计划和服务业领军人才战略,打造时尚巢计划,通过“外引内扶”的形式,引回武汉籍和武汉院校毕业走向国内外的时尚企业家、大牌设计总监、设计师,内扶本土新锐和原创设计师,打造投融资与人才共享的产业交流平台,助力服装产业链升级。

我们相信,时尚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最具活力和美丽的领域,武汉时装周作为城市名片必定会助推时尚文创产业成为大武汉经济发展的先锋。

为期5天的武汉时装周上将有22场时尚大秀惊艳亮相,比如素有春晚礼服女王之称的国际知名设计师熊英将巴黎时装周上首秀的作品带到武汉;国际一线品牌设计师Gabrelie Staccioli将带来迷恋东方文化的意大利品牌RIMO RICCO作品秀;韩国服装设计先锋代表朴璘俊将带来环保主题的Pale Turquoise 品牌秀,演绎生态保护的全新时尚。

从武汉时尚先锋企业绽放到本土新锐力量崛起,再到国际时尚语言加持,关于武汉时装周的传奇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大秀能带来的惊喜,所以此次盛会不可错过。2018武汉时装周,一张超级城市名片即将诞生!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