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蹦了个养生迪 感觉自己站在三里屯之巅

来源:未知 2018-04-19 09:19

1 | 拜托,养生迪不在夜店蹦

夜店在中文语境下立即跟‘ 男生求炮友,女生求带走 ’挂钩,依然抱有这种观念的爷爷奶奶麻烦主动去古董协会登记,你的同龄人早已抛弃了你。

夜店讲究的是音乐现场感和视觉氛围,而DJ就好比米其林餐厅的主厨,是夜店的灵魂。好的DJ靠打碟带动情绪,让气氛瞬间高潮。

2年前,我曾经跟大家安利过欧洲电音邪恶轴心 Ibiza 岛,西班牙语专门创造了一个词汇“madrugada”,来形容凌晨2点到6点的夜店时光,那里的电音铁粉追着大牌DJ满世界跑。

Ibiza 夜店精神领袖 Space

Ibiza 夜店精神领袖 Space

Ibiza 是夜店文化爱好者的梵蒂冈,但那毕竟是朝圣而不是常态。大部分人去夜店,不过是加班一周想土嗨放松而已,当然也有找刺激的老爷爷和自我***的失恋小鲜肉,对,还可能有体验生活的戏精文青。

但蹦迪免不了喝酒,如果还是在帝都,那么你有极大概率会喝到假酒。人喝醉后判断力下降,执行力上升,很可怕的,所以连90后都丧失了大醉一场的勇气。

于是去年“养生迪”这个词火了,说的是去夜店喝酒不忘加枸杞,蹦迪不忘戴暖宝宝,但这本质上只是一场自我安慰,骗不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

真正的“养生迪”不在夜店蹦,而在披着夜店外衣的健身房。

2 | 消费升级时代的“动感单车”

就像奢侈品圈的潜规则——即便老牌欧洲品牌,最尖儿的货也优先供给纽约。生活方式亦然,如果你想知道北京、上海即将流行什么生活方式,只需回看5年前《纽约时报》的周末版。论病毒式输出扩散生活方式,伦敦、巴黎、东京等大都会在纽约面前依然是个孩子。

5年前,纽约的城市中产们就开始蹦起了真正的“养生迪”—— Clubbing in the gym、Workout at the club,在健身房里蹦迪,在夜店里健身。

深夜纽约的SoulCycle NYT ©️

音乐、节奏、灯光、视觉全部对标顶级夜店,偶尔还有大牌DJ现场打碟,但这里是健身房,带你high爆全场的是专业的健身教练——这才是‘养生迪’的正确打开方式

比如纽约联合广场的夜店式健身房 SoulCycle,主推消费升级“动感单车”——“音乐飞轮” 。

深夜点着蜡烛的房间,在音乐中 “飞轮”的纽约客 

the new york times ©️

增加情景元素,通过音乐和场景的变化,好似在沙漠、荒郊、野外骑行,音乐、香氛、光线同时刺激身体分泌多巴胺,享受音乐的同时默默消耗了500大卡,不动声色地完成了健身KPI。这实在符合纽约客急功近利、精致利己、效率至上的价值观。

所有生活方式都经历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这种‘养生迪’风潮先从名流界刮起,贝克汉姆、维多利亚、Lady Gaga、奥普拉·温弗瑞成为其首批拥趸,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酵,从而覆盖国际大都市的广大中产人群。

周五夜深,那些曾经流连于纽约各大夜店的 Party Animal,Manolo Blahnik 换成了 Nike Air Max,金光闪闪的 D&C 换成了舒适贴身的 Lululemon,连最爱的大都市和金汤力都换成了大汗淋漓后的鲜榨蔬果汁。

健身结束,觥筹交错 NYT ©️

传统夜店土high式蹦迪让你蠢,让你胖,还要忍受第二天酒醒后的头晕恶心;但“音乐飞轮”这样的养生迪只会让你感觉自己既健康又性感,最起码也能感动自己。

3 | 这股风终于吹进了三里屯

前索尼音乐台湾及内地创始人Matthew Allison终于将“音乐飞轮”带进了三里屯, 坐落太古里北区4层的 SpaceCycle 正在与京城 Hip-Hop 发源地 Club Mix 分庭抗礼。

纽约和风路线,灰白底色工业复古,一抹橙色出挑不浮夸,一眼看上去很摩拜;而纽约 SoulCycle 主色调是明黄色,很 ofo ,难道是故意对标?

上:SpaceCycle 下:SoulCycle

进门脱鞋,全场光脚,好似出入高档日料餐厅。但真正令人欲罢不能的是,在 SpaceCycle “蹦迪”不但没有累的感觉,还有一种站在三里屯之巅的迷之快感。

音效灯光不输夜店

走进飞轮教室,音响、激光灯和全空间环绕投影,正面的镜子反衬背面的电子屏,驾驶飞轮,有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腾云驾雾感。

为什么这里的现场气氛完全不输顶级夜店?我特意翻了 SpaceCycle 的老底,发现其场景搭建团队不简单: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