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间看得到西湖的茶歇 斟一杯清茶

来源:未知 2018-02-22 09:29

闻莺馆茶楼

柳浪闻莺公园位于西湖东南岸。南宋时为帝王御花园,又称聚景园。这个老牌茶楼坐落于柳浪闻莺公园内,是老杭州最爱的茶馆之一。

此处亭廊相接,曲折有致。沿湖地带,柳荫夹道,是欣赏三面云山和一湖秀水的绝佳之地。拉上一道薄帘,院景更添朦胧之美。

闻莺馆主楼主营茶文化餐厅及杭帮私房菜。龙井茶香的虾仁软糯爽口。

地址: 南山路清波门柳浪闻莺公园6号

地址: 南山路清波门柳浪闻莺公园6号

郭庄茶室


郭庄隐匿在曲院风荷公园内,是典型的明清江南庭院。院内石板铺装,方池细流,有种恬静的气质。私家园林的“景中之景”,收藏了大半个西湖。

1907

年由杭州绸商宋端甫建造,民国期间转卖给汾阳籍郭氏,由此得名。

园林建筑与山水合而为一,在小巧的院落中,创造有层次感的空间,是匠心的意趣。

郭庄的西湖观景平台上,北可观保俶塔、南可观雷锋塔。最令人欣喜的莫过于夏日的这一池荷花,坐在石凳上,吹着阴凉风,赏“接天莲叶无穷碧”。

萧瑟的冬日窝在室内,看茶气氤氲,或望着窗外的远山近湖出神。做上半日的隐士。

地址:

杨公堤,西山路

15

号郭庄内

卧龙桥旁

湖畔居茶楼

清末民初,西湖东面湖滨一带城墙高耸,游船在岸边停泊,那一带便逐渐兴起了茶楼。

西湖是古人常常赞颂的对象,茶室本身也带有文人色彩。湖畔居如今仍有一个包厢名为“诗社”,以记民国的的新诗社团“湖畔诗社”。早些年,这里还设有曲艺演出。只需叫一杯茶,便能从清早听到午时。邻居的爷爷当年就手执折扇,每日尽兴才归来。

曾经的杭州人只爱虎泡泉水冲泡出的龙井茶,并没有搭配餐点的习惯。消费升级的时代,湖畔居也推出全日精致餐点。比如小笼包,比如定胜糕。

地址: 圣塘景区1号(望湖宾馆对面)

地址: 圣塘景区1号(望湖宾馆对面)

西湖的风光四时不同,赏旖旎的春光,观第一场雪后的断桥;阳光明媚之下水光潋滟,阴雨时一只孤舟,自在地望着窗外变化的景致,就是最地道的杭州品质生活。(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风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